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质量保障 | 专业标准 | 教学评估 | 专业认证 | 政策法规 | 质量报告 | 教学督导 | 监控邮箱 | 质量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部门简介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简介


     一、 职能定位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是开展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的部门。

 二、 职责概要

    1.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文件,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2.负责组织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及督导工作实施。

    3.负责监测日常各类教学活动 (包括各类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理论与实践教学活动)教学质量,开展教学质量检查、评价、分析和研究工作。

    4.负责非学历教育教学质量的日常督导、检查工作。

    5.负责收集国内外教学质量标准,并提供相关咨询报告。

    6.负责教师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基本功评价

    7.负责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审与管理。

    8.负责撰写完成研究生、本科、高职教学质量年度报告。

    9.负责组织本科新专业评估。

    10.负责学校专业评估工作。

三、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全面落实学校发展规划,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四、质量目标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以“国际合作、校企合作、创创业”为三大支柱,坚持“重实践、强基础、校企化、国际化、复合型”的专业建设思想,强化质量意识,坚持质量标准,树立质量品牌,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