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质量保障 | 专业标准 | 教学评估 | 专业认证 | 政策法规 | 质量报告 | 教学督导 | 监控邮箱 | 质量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2-2023-2教学档案(学院)检查情况总结
2023-03-31 09:10   审核人: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档案检查情况总结

根据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期初教学档案检查工作安排,评估中心教师学校督导组于2023年3月23-30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校督导分小组进入各学院开始对机械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15个二级教学单位展开为期2周的教学档案检查。在此之前,各二级教学单位应完成教学档案自查工作。

校督导教学档案检查内容共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教学单位的档案存档相关制度及执行情况检查。包括本学院教学档案管理制度相关文件是否完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二级督导组织及管理制度、实验实训管理制度、教师教研活动情况、学生座谈会议召开及问题改进措施落实情况等。同时针对教学制度执行情况如本科生授课教师选用程序、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审批手续、教学大纲是否齐全、规范检查期间,考试档案存档资料是否齐全、规范等进行全面检查。

第二部分为教师对于课程的教学档案检查。包括检查授课计划审核手续是否齐全、填写是否规范,教材是否符合三级审核手续,教材版本是否符合标准、实践指导书是否具备,学生实践报告(实验、实习、社会实践)存档保留是否齐全,平时记分册,过程考核材料,学生试卷册,学生成绩登记册等教学过程存档情况、以及课后成绩分析,命题与评分质量分析、课程教学小结资料是否齐全且符合存档要求等。

校级督导检查组共检查本科、高职课程教学档案19114个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与教学单位相关领导和教务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具体情况请看附件。

附件【2022-2023-2教学档案(学院)检查情况总结与反馈.docx已下载
附件【2022-2023-2学期教学档案(教师)评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