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首页 | 质量保障 | 专业标准 | 教学评估 | 专业认证 | 政策法规 | 质量报告 | 教学督导 | 监控邮箱 | 质量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同志给教学质量监测中心党支部讲党课啦!
2021-06-08 18:02   审核人:


6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同志在A-314为教学质量监测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以“学史知史 矢志奋斗”为主题的党课学习.

党课分别从“站起来”的奋斗史、“富起来”的奋斗史、“强起来”的奋斗史等三个章节展开讲解。张桦校长带领大家重温历史,从1700年至1820年,中国的GDP不但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的比重也由22.3﹪增长到32.9﹪,创有史以来单一经济体占世界GDP合计的最大比,到仅仅百年,从1840年到1949年西方列强强迫中国签订了1100多个不平等条约,由此掠去的战争赔款和其他款项共计1000亿海关两白银,折合378万吨,再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土地革命战争,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最后新中国的成立,我们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从此,中国外交终于站起来了,再接着讲到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不但脱了贫,摘了帽,还逐渐富起来了,我们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我们社会文明程度也得到显著提升,随着综合国力提升,我们强起来啦,高速公路里程,高铁里程世界第一,城市轨道交通世界第一,光缆线路世界第一,世界10大最高桥梁中国占9座,世界港口吞吐量前10中国占7席。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辛苦奋斗出来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中国人民张开双臂欢迎各国人民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这就是大国担当!

张桦校长还强调学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回顾历史,重温历史,就是让大家受到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今年党史学习贯穿一年,我们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工作在高教领域,为党为国培养好人才,立德树人是我们的使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工业服务业人才使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好勤奋扎实的最好本职工作!

 

 

 

关闭窗口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邮编:300350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